close

其實每天無時無刻我都有好多話想說

每天我都和自己有好多的談話 拉扯

我不像表面上那樣沉默寡言

真實的我超吵得

我說的吵是指我內心的聲音

但這個世界上我還沒找到那個我能夠訴說心情的人

其實我也好想有個人

讓我每天都可以分享一天發生的所有事情 無論多麼細小的事

給我安全感 讓我覺得有個傾倒心情的地方

可是事實上 根本沒有這樣一個人

沒有人可以完全聽得懂我想表達的意思 和體會我的心情 

也許是我的思想不夠成熟 內心才會有這麼多波蘭

又或者和我談話的另一個人不夠成熟 才不懂我的明白

與其講完一件事情訴說完我的心情 我還要浪費時間心力再作解釋

還不如不要說

所以我選擇沉默

也許對方夠成熟心智足夠明白我想表達的意思 

但他又未必能夠體會我的心情

可能聽完他會覺得這根本沒什麼

就像有時候我覺得別人總是小題大作

生活上工作上碰一點小事情就咋咋呼呼跟菜市場的雞一樣吵

同樣的別人可能也覺得我碰到的事情可能沒什麼

又或是對方的回應非常平淡 恩 喔 別難過 之類的回應我

我希望的是對方可以站在我的立場來將她的心得告訴我

但其實這真的很難沒錯

因為每個人的成長環境 從小到大經歷的每一件事情都不一樣

即使類似也不可能完全相同

又像化學一樣

第一個人 =A元素+B元素+C元素+D元素+E元素

第二個人=A元素+B元素+C元素+D元素+F元素

就一個微小的經歷不同可能就造就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

每個人生下來本來就不同

A可能善良多一點 B可能聰明多一點

兩個人碰到同樣一件事情可能又會產生不同的感受

所以確實我們真的很難 完全同理去看待別人的所發生的事情

因此我們每個人都是52 赫茲鯨魚

好難找到和我們同個頻率的同伴喔

真的好希望有天能夠遇到自己的同伴

真的覺得不同頻率的人好討厭好無趣

說什麼我都完全不想聽

我說什麼他們也跟外星人跟智障一樣完全聽不懂 

 

 

真希望有一天我能夠不再這麼孤單

不再只能和自己對話

 

 

 

就連現在讀文章的你 可能也沒有完全讀懂我文章的意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鯨魚 孤獨
    全站熱搜

    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